河南省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信阳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为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3月8日上午,河南省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信阳市选拔赛在信商之家路演大厅成功举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杰在致辞时强调,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要抓住新机遇、新形势、新业态,继承发扬敢闯敢试、担当实干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的优良作风,在服务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闯出新天地、续写新辉煌。

   本次大赛主题是“尊崇耀中原 建功新时代”。大赛采取“1分钟视频展示、8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1分钟打分的“1851”比赛模式,现场演示答辩、当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全市14个项目入选,分别参加“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组”“生活服务业组”“乡村振兴组”和“综合组”5个赛道的角逐。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路演答辩,评委团从项目的创新性、代表性、引领作用、社会价值、市场潜力以及团队能力等多个维度评审打分。鑫之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万信汇食品有限公司、商城县木卯木工坊、信阳信南源米业有限公司、河南省东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优胜奖。

   “参赛项目涉及特色农产品、智能制造、绿色建材、农业种植、教育培训等领域,含金量高,普遍符合市场需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风采和创新能力。”创业导师、评委徐连东说。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参赛企业代表和部分退役士兵代表70余人参加大赛。

2024年3月13日 10:59
浏览量:0

局网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