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前锋老兵宣讲团” 开展巡回报告活动

   从军历练报国志,卸甲扬帆新征程。3月5日,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前锋老兵宣讲团”先后到平桥区、罗山县开展以“传承大别山精神·创新拼搏当前锋”为主题的红色宣讲活动,党政机关、退役军人、待入伍新兵和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省厅信阳督导组组长、省双拥办副主任郑志伟,县、区分管领导及县、区局主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老兵宣讲团4名成员中,有战时荣立二等功退休后成立艺术团公益演出的陈铭宝,有爱党为民带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村支部书记宁海涛,有“直播电商”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的企业家马超,有传颂烈士事迹赓续红色血脉的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士典。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老兵”故事,陈铭宝回忆亲身作战经历,引导大家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宁海涛以土门村建设为例分享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历;马超讲述了自己退役后的脱贫攻坚经历,传播就业创业经验;张士典讲述付孔良烈士故事,引导大家铭记先烈奉献珍惜幸福生活。他们用亲身经历宣讲战斗英雄的赤胆忠心,宣讲新时代退役军人在伟大变革中的初心体验,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在建设美好信阳中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展示了优秀退役军人风采,彰显了退役军人自身价值,鼓舞了现场聆听报告的干部群众,报告会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下一步,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巡回报告计划安排,继续组织“前锋”老兵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厚植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尊崇氛围,让“前锋老兵宣讲团”成为我市党建引领的一面“红色旗帜”,为信阳实现“两个更好”目标贡献力量。

2024年3月7日 16:05
浏览量:0

局网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