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持续激发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永葆本色、贡献社会、再创辉煌,3月5日上午,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座谈会,邀请3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德成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通报了近几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践行“两个更好”,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项目建设支撑有力,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城乡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会上还通报了全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有关政策法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畅所欲言,结合军营成长经历和退役后的拼搏奋斗,介绍了就业创业的经验,分享了追求卓越的幸福,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并对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表示,在2024年开局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很有意义,大家将传承大别山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振奋精神、奋楫扬帆,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

   王瑞在讲话中指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受党和军队教育培养多年,政治素质硬、专业能力强,服役期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牺牲奉献,退役后在各行各业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军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军人纪律严明、雷厉风行、敢于开拓、奋勇争先的精神,始终做到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合法创业、合规经营,再展宏图、再立新功,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王瑞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军情怀,提升依法服务保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务实重干当前锋、深入细致搞服务的工作作风,经常倾听呼声、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推进服务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更好地服务保障自主择业军转干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科室、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浉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平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2024年3月7日 15:44
浏览量:0

局网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