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抗美援朝老英雄宣讲革命故事

 

 

    9月23日,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平桥区外国语小学隆重举行“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抗美援朝老英雄事迹报告会”,邀请原信阳军分区司令员陈朝生同志为学校师生讲述革命红色故事。

    80多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陈朝生结合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战斗中的几个小故事。“我刚刚躲进猫耳洞,只听见一声巨响,敌人的炮弹就在洞口爆炸了”。“军人,就是意味着牺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铮铮誓言,仿佛把学生们带入到了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中义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陈朝生老英雄不怕牺牲、积极发挥余热,传承红色基因表达敬意和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0年9月24日 16:07
浏览量:0

局网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