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为维护餐桌文明、树立餐桌形象,遵守“信阳文明二十条”,响应我局“文明餐桌”行动倡议,我承诺:

一、传承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一种精神,一种责任。我将厉行勤俭节约,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做到“文明用餐,以俭养德”。

二、讲究用餐卫生。用餐使用消毒的“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做到不污染用餐环境;敢于监督、检举公共餐厅厨房卫生,自觉购买使用合格食用油、原材料。

三、做到理性消费。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按需点菜,吃多少点多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动参与“光盘行动”。

四、维护用餐环境。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做到文明礼让、秩序排队、不大声喧哗、不吸烟、不酗酒,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安全出行。

五、注重科学饮食。选择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吃出健康和营养,树立“合理搭配、平衡膳食”的饮食养生新理念。

 

                                                                                                                                                             承诺人:

                                                    2020年8 月 20日

2020年9月17日 16:29
浏览量:0

局网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