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为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实现充分就业目标,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上级“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和春节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大的实际,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开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受到广大退役军人高度赞扬,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活动开展以来,共有1552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967名退役军人成功入职。

    直播带岗拓信息渠道。为扩大信息传送渠道、提高宣传动员实效,让广大退役军人只需通过手机登录直播平台就能参加招聘会,直观了解招聘企业的情况、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并实现与招聘单位相关人员交流互动,局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于2月7日、2月24日使用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了两场招聘活动。共有13.2万人次参与了直播,网友留言及互动共计1700多条,参与直播招聘的21家企业共收到应聘信息400多条。

    网络招聘解求职难题。为便于该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出家门就能找到满意工作,解决春节期间求职盲目难题,该局于2月1日至3月3日,举办“信阳市2021年春季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活动,借助自行开发的“信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与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动员企业发布招聘信息、退役军人投送求职简历,实现应聘、求职、面试各环节一站式线上服务,为有求职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工作岗位。截止目前已有45家企业提供了878个退役军人专属岗位,62名退役军人投送了简历。

    定向推荐供优质岗位。该局开展以“寒冬送暖,助力就业”为主题的定向推荐退役军人就业的活动。经与相关企业友好协商,确定了四家效益好、待遇高的企业在该市定向招录退役军人。经层层发动、广泛动员,截至目前已有324人报名、128人入职。

 

2021年3月1日 17:22
浏览量:0

局网站   关注我们